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专项督导工作方案

作者: 时间:2022-03-03 点击数:

一、指导思想

根据教育部职成司“235”聚焦两大任务、落实三个文件、突破五大重点的工作要求,围绕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学校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培养目标,为进一步将督导工作落实落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手段,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全面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本学期教学督导室计划开展专项教学督导工作,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二、工作目标

落实、落细督导工作,通过专项教学督导,深入推进“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的开展,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总结成功的教学经验,及时将督导意见反馈到相关教学单位,为打造务实高效、骨干引路的教师队伍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专项督导范围

为了推进督导线上线下体系的建设,实现教学督导的全覆盖,本次专项督导根据二级学院和教学部的专业特色及培养目标进行,主要分为:青年(新进)教师教学专项督查、本科生教学专项督查、士官生教学专项督查、实训课程教学专项督查。具体情况见下表:

督查对象

教学单位

推荐教师数

督查周期

青年教师

新进教师

安全、信工、财贸、民艺、冶金学院、基础部、体艺部、马院、创新学院

每个教学单位推荐

2名教师

5-6周

本科生教学督查

本科专业学院

基础部

每个本科专业学院、

基础部每门课程分别

推荐1名教师

4周

士官生教学督查

士官学院、士官生培养教学学院

士官学院每门课程推荐2名教师、士官生培养教学学院推荐1名教师

4周

实训课程督查

机电、水电、环化、测绘、民艺、财贸

每个教学单位

推荐2名教师

4周

职称评定教师

原长青2022年职称评审教师

根据人事处报备名单


 四、具体工作

(一)教学督导室根据各教学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督查实施方案。

(二)各教学单位要求推荐参加专项督查的教师对标制定完善的教学计划、有完整规范的教学资料,教学单位要以本次专项督查与教研活动等其他教学活动相结合,达到相互促进,相互提高,有序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三)各教学单位积极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为专项督导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支持。

五、具体要求

1.根据专项督查要求,各教学单位于下周一(3月7日下班前提交给督导室王涛老师)推荐参加专项督导查的教师名单、授课课表;

2.原则上督导室督导员全员、相关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及教学干事参加;

3.每个专项结束后,教学督导室会同各教学单位总结专项督导开展情况,总结报告反馈教学单位并上传于门网站,便于各任课教师交流借鉴。

教学督导室

2022年3月3日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