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室开展“制约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因素”专题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5月26日上午,教学督导室成员在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高鸿斌的带领下,围绕“制约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因素”这一主题,赴冶金工程学院开展调研。教学督导室工作人员、冶金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室主任钟帅主持。

钟帅首先就本次专题调研的目的进行说明。他指出,调研组拟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挖掘影响课堂教学质量的主要因素,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为后续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提高督导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促进督导工作机制的不断完善,助推学校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

调研会上,冶金工程学院院长侯伟通报了部门前期开展调研相关数据,梳理了师生座谈会上反映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的意见建议。与会教师代表结合教学实际,从教师的教、学生的学以及教学环境等方面,分别对制约课堂教学质量的因素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学校党委常委高鸿斌对本次专题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调研实现了预期目标,教学督导室要对本次调研结果进行认真梳理,形成调研报告,报告要理清层次,从教师、学生、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突出问题的导向性和整改措施的针对性。

摄影:赵国宏;撰稿:杨庚霞;审核:钟帅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